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读者踊跃捐助 俞氏兄弟深表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5:57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李聂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昨天本报报道的永康双胞胎兄弟因家庭困难互让上大学机会一文,在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记者就不停接到读者表示要对俞氏兄弟进行援助的电话。杭州、义乌、永康等地的不少读者,对俞氏兄弟的处境深表示同情,纷纷索要俞家的联系方式,捐助这对深陷窘境的兄弟。

  昨天上午9时许,一个杭州读者电话告诉记者,“我小时就因家贫失去到大学读书的机会,希望自己能给他们兄弟提供一点帮助。”

  9点30分,又一名杭州读者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的老家也是永康的,俞氏兄弟的遭遇让她想起自家以前的困境,她希望能为老乡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位俞姓女士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常言道,同姓人,500年前是一家,我想资助考上浙江大学的那位弟弟。”……

  记者昨天傍晚致电俞家,想把这些好消息转告他们时,却意外得到另一个不幸的消息:俞唐礼的母亲钱春花,昨天下午突发脑溢血,被送往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这给这个困难的家庭重新蒙上了一层阴影。

  “我妈妈平时就有高血压,靠一些简单的降压药维持,这几天连续为我们兄弟的事操劳,终于没能挺住。”电话那头的俞唐诚语调低沉。他托记者向关心他们的好心人致谢,他表示,如果能够顺利入学,他和哥哥一定会努力学习,同时在课余坚持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

  热心读者踊跃捐助 俞氏兄弟深表感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