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富豪”有钱还不安,“穷人”缺钱何能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00 光明网
朱恒章

  南方周末最近披露了中国顶级富豪精神世界:调查显示中国九成亿万富豪认为金钱带来不安。详情参见“腾讯财经”。

  中国的新闻调查机构历来爱关注一些常人不太爱关注的问题,并想以此来让全中国人民一惊。开始笔者看到这个结果也是为之一震,可细细品味又有许多话要说。首先笔者向南方周末的调查操作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礼,十分感谢你们在这大热天搞出这么

爆笑惊人的新闻!

  中国九成亿万富豪认为金钱带来不安,真的不知道我们的富豪同仁都怎么了?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有钱能使鬼推磨。在当今社会,金钱对于一个人来说简直是太重要不过的了,有了它,你就可以有房子,有车子,有位子,便拥有了你的一切!这些富豪还不安,是不是觉得自己的钱还不够多,为此而产生了精神上的问题。不过这又到应了中国那句老话了,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又是万万不能的!

  笔者并不是在此一味的抱怨新闻媒体,也不是说富豪不应当得到关爱,而重点在于说,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下我们的穷人,更多的关注一下我们的弱势群体,因为他们才是最需要最应当受到更多关注和关爱的呀!他们的不安因素才是最根本的不安呀!而且,我们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还有好多人为吃饭问题而不安的时候,还有好多人为工作问题而不安的时候,也还有好多人为上学问题而不安的时候。与此相对应的富豪当然还是相当的少数群体嘛!

  刚才看了网友的评论,几乎都是一个口气说话。当然,我们不是富豪,确实无法真实感受富豪对于金钱带来的不安,也体会不到这些不安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有多大的价值。但我能从网友的评论中感受到最大多数人的意见。笔者有兴摘录了一段网友的评论:“他们是财富英雄?南方周末搞的这个活动也未免有舔富豪屁股的意思,关注他们?他们需要谁操心?他们自己会算计着呢!有那个时间,做媒体的好好关注一下中国社会的弱视群体!……有钱不能拥有快乐!真的是好悲哦!!!还不如捐一部分给贫困地区人们……有空去报道一下老百姓的困难,不是去捧暴发户的臭脚,这才是记者的责任!”的确,住的豪华别墅没感觉,开的世界名车没意思!这是怎样的感觉呀!我们一般人是体会不出来的!我承认,富豪有富豪的困难,他们也是从小做大的呀!如果他们的经营是合法的正常的,这当然无可非议,而是应当去赞扬的呀!

  总之,这个问题应当辩证的来看,媒体毕竟为我们的富豪们提出了问题,富豪也是我们人民中的一名成员呀,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最后,我忠心希望富豪的精神世界因金钱而带来的不安早日得到解决,更希望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和弱势群体因缺钱而产生的不安更早的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