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带旺普洱茶收藏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陈莹)记者近日从南方茶叶市场了解到,“哥德堡号”仿古船的到来为普洱茶掀起了新一轮收藏之风。

  记者了解到,为纪念与“哥德堡号”的特别渊源,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了马帮贡茶万里行活动。就在本周五,一个由99匹驮马组成的大马帮将历时236天后抵达广州。为见证马帮贡茶首次进入羊城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的茶事活动,马帮贡茶万里行活动组委会特别订制了精制见证茶饼9999套。

  普洱茶老行家黄朝财认为,这个见证饼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他表示,“哥德堡号”对广州、甚至是中国的茶商来说都是意义非同寻常,当年正是通过这艘船,不少西方国家都知道了中国有一样宝贝,那就是茶叶。

  记者昨天在南方茶叶市场茶文化办公室看过有不少题材的纪念茶饼,如香港回归、神舟六号纪念茶饼等等,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有茶商正在酝酿生产长征胜利60周年的纪念茶饼。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一些具有重大历史纪念意义的普洱茶饼都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收藏者在收藏的时候也必须仔细考察纪念茶饼的茶质,如果茶质好的话,收藏价值会增加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