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抢劫团伙头目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抢劫团伙头目落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龙成通 实习生段双银 通讯员温扬勤、余翰然摄影报道)昨日今晨,佛山市打“两抢”专业队、刑警支队、禅城区公安分局、巡警支队特警大队多个警种联合行动,先后出动警力300多人次,对佛山火车站对面的犯罪嫌疑人聚集地——敦厚村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到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止,警方已经打掉2个盗窃抢劫团伙,和一个涉嫌强迫卖淫的湖南籍犯罪团伙,抓获“两抢”、盗窃、卖淫嫌疑人49人,现场缴获刀具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长期以来,佛山火车站对面的敦厚村都是人流量比较大,很多“两抢”犯罪嫌疑人都居住在这些地方的出租屋,在今年初,敦厚村便与华远村、郊边村、朝安路、张槎就被佛山警方列为禅城区五大治安“黑点”,成为警方清查整治的重点对象。

  行动从昨天凌晨开始,佛山市打“两抢”专业队警力经过一个多月的预伏后,在昨天凌晨2时许,再次对火车站对面的敦厚村的7个犯罪嫌疑人聚集点展开“围剿”,一共抓获“两抢”嫌疑人16名。

  据专业队民警介绍,在佛山火车站及禅城郊边村一带,有一个专门以过往长途客车的上下乘客为目标进行徒步及飞车抢夺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人员庞大且构成复杂,每次作案均有详细分工,有专门人负责看风和掩护,一旦抢夺得手,一干疑犯便相互配合,使事主无从求助。经过30天的不眠监视,专业队员终将团伙成员的作案现行一一录下,并于本月18日凌晨对该嫌疑人出没点进行突袭,一举抓获该团伙中的24名嫌疑人,但该团伙的两名头目却逃之夭夭。在昨天凌晨的突袭行动中,这两名头目准备再次作案时,被专业队民警抓个正着。这个长期盘踞在火车站一带的特大抢劫团伙终被端掉。

  傍晚7时,夜幕降临,记者再次跟随公安民警行动,对敦厚村展开“二次”清剿行动。在这次行动中,控制了20多名嫌疑人,这些嫌疑人中不少涉及色情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有7名中年男子则是一个涉嫌强迫卖淫的湖南籍犯罪团伙的成员。

  图片说明:整治站街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