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广东河源水库为防台风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河源水库为防台风泄洪
目击:

  走近枫树坝东江大桥,但见江面上、两岸边漫天雨雾;遥望水库大坝泄下的江水,如脱缰野马腾起上百米高的巨浪;走近坝底旁,泄洪声如排山倒海般震耳欲聋。

  本报龙川讯(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 谢全建、刘伟东摄影报道)根据省“三防”指挥
部统一部署,为腾出1亿立方米库容防御强台风“格美”的到来,位于河源市龙川县境内的枫树坝水库昨日上午紧急拉开4个水闸泄洪,泄洪量每秒流量接近1500立方米。

  由于上月连续强降雨和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带来的暴雨,使枫树坝水库库容水位猛升至163.93米,接近警戒水位164米。为减轻即将来临的强台风“格美”带来的巨大压力,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东江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省“三防”指挥部昨日急令枫树坝水库迅速泄洪。

  据了解,枫树坝水库从前晚11时30分起,已开启2个水闸泄洪,至昨日上午8时,增开2个水闸,每秒流量达到1491立方米。至昨晚6时,水库水位下降至162.58米,但仍以每秒1280立方米的流量继续泄洪。

  又讯 (记者曹菁)连日来,清远市各地加紧抢修水毁水利工程设施,对境内各型水库及河流险工险段进行检查维修,以防御台风“格美”的到来,确保安全度汛。

  清远市三防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指出,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有可能对清远市造成影响,为此清远市政府严令各地要加快水毁工程、险段等修复和防御地质灾害的发生。连日来,清远市各地水利部门正抓紧抢修被“碧利斯”破坏的水利设施,到目前为止,全市共修复水利设施218个。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