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气具产品再涨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梁红举)上周,樱雪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荣坤首次公开表示,由于受原材料涨价的影响,目前燃气具企业普遍面临涨价压力,最近燃气具产品会涨价5%左右。万和董事长卢楚隆也支持这一说法。这已是今年6月份以来,燃气具产品第二次涨价。

  技术革新才是关键

  上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在出席樱雪集团新品发布会上宣布,樱雪一款“自动双调”燃气热水器,因采用了“水、气自动双调”、“定量放水”、“安全限温”等技术,解决了“燃气热水器自动双调感应”技术,填补了国内燃气具行业的技术空白。

  李荣坤表示,中国燃气具真正进入“全智能”时代。他同时坦承,随着铜价和钢材价格的一路狂飙,燃气具产品近日会再次提价,“估计涨幅在5%左右”。而在6月份,万和、万家乐、华帝已经集体涨过一次价。

  万和董事长卢楚隆也称,燃气具如果不进行合理的涨价,预计整个行业将受到严重影响。

  燃气具进入国产时代

  “但如果没有技术革新来增强燃气具的含金量,企业单纯降价就是自杀,单纯涨价就是自残,所以,燃气具再打价格战就是全行业破产,只有技术创新才是唯一出路。”李荣坤告诉记者。

  据李荣坤透露,樱雪将会在今年11月开始生产冷凝式热水器,而冷凝式热水器则是万和与万家乐的看家技术,这说明珠三角燃气具企业已经开始抱团,用技术协作抵抗来自长三角燃气具企业的压力。

  此前,由于燃气具成本暴涨导致全行业利润大幅萎缩,不少洋品牌纷纷爆出“淡出中国小家电市场”的消息,许多国内外大型综合性品牌都有大规模退市的传闻。张东立透露,今年,我国燃气具行业有80%的低价厂家在沉重的原材料压力下面临破产或转产危机,行业进入技术洗牌阶段,燃气具市场正进入国产品牌的“专业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