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大哥大”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昔日“大哥大”重出江湖
昔日的“大哥大”因个性受追捧。
昔日“大哥大”重出江湖
“大哥大”的电池额定容量竟达到4800mAh!昔日风光不再的“大哥大”又“重出江湖”,被一些成功人士所追捧。记者近日发现,手机消费的“复古”风又悄然在东莞兴起,这种被人们称为大砖头的“大哥大”已经摇身一变,变成了彩屏并且可以插SIM卡的手机,价位在400元~800元不等,不再是天价手机。

  文/记者刘慕华 图/记者 卢政

  “大哥大”东莞兴起

  手机兴起的当初,“大哥大”曾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音乐手机、拍摄手机、PDA手机等不断推陈出新,其厚重的规格已与现今潮流背道而驰,这种老式“大砖头”早已经被人们忘记。但记者近日发现,东莞渐渐兴起“复古”热,手持“大哥大”的消费者都在三四十岁左右。

  一位手持“大哥大”的东莞某集团黄总告诉记者,他在深圳出差时,发现了这种老式的“大哥大”,很感兴趣,当即就买了一款。拿回来没几天,身边的一些朋友都对这部复古式手机非常感兴趣,“亲切感与新鲜感夹杂其中”,黄老板半开玩笑地说道:“其中一位朋友还‘强行’将这款复古手机给‘抢’走了,后来我去深圳出差时还给不少朋友带了这款手机”。

  据他介绍,他身边的一些朋友现在有十多人都在使用这一类型的复古手机。另一手持这一款手机的张先生表示,现在来用这一手机没别的原因,只是有种新鲜感,觉得用着挺过瘾,感觉像回归到“大哥大”时代。

  价位400元~800元不等

  曾经风靡一时的“大哥大”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每台售价高价3万元以上,而这位黄总告诉记者,他手上的这款型号为YF618的“大哥大”手机,售价仅为700多元,另外一款型号为YF518的手机为黑白屏,售价更为低廉,400多元便可买到。

  记者发现,这款型号为YF618的“大哥大”支持SIM卡,不但具有普通的打接电话功能外,还可以发SMS短信,而且还是彩屏手机。此外,它另一个特点在于,待机时间竟能达到20天之久!它的锂电池额定容量竟达到4800mAh,而平时使用的手机的额定容量一般为830mAh。

  东莞市面上尚未见

  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各大手机卖场及家电卖场发现,均未有此类“大哥大”售卖。据一位经营手机多年的张先生透露,现东莞是有一部分人使用这种类型的“大哥大”手机,都感觉很新鲜。

  据他介绍,这种手机一般都为二手手机改装而成,外观仿造手机制造而成,其实就是在二手手机主板的基础上,在外观上进行翻新“变脸”而成,所以大多都是没有品牌标识的。

  对于东莞这一风潮兴起,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类型手机在东莞应该会有市场,如果有可能,国美将会考虑上市这一类型手机,不会放弃这一市场。

  但他同时认为,这只是一种“风潮”,完全属于个性、另类消费,因此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