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钱竟要排队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钰凤 实习生黎虹)“去银行取钱排队竟然等了1个小时!”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银行服务窗口开放得太少。“早上9时就过来了,等到10时才取到钱。办理储蓄业务的窗口每次等候都有十来个人,气愤的是人那么多,竟然还有两个窗口闲置!”市民李先生说。

  昨日9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季华园附近一银行。虽然才刚刚开始上班,可营业厅内已

经等候了许多前来办理储蓄业务的市民。记者发现,虽然有4个办理储蓄业务的窗口,但只有两个窗口提供服务。半个小时过后,两个窗口前已经排起了两条长龙,每队大概有13人左右,并且,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

  尽管营业员手脚麻利,但依然不能满足大家的需要。记者看到,很多人因等候时间太长,不时地向窗口张望,捶着已发麻的双腿,脸上露出烦躁的表情。记者对表估计,平均每个人办理业务大概需要5分钟, 13个人下来就需要1个多小时了。

  “每次来取钱都是一件很遭罪的事情,人那么多,为什么它不把所有的储蓄业务窗口都开放呢?要节约人力成本也不能不顾储户的需要啊!”一位50多岁的婆婆捶着酸痛的腰愤慨地说。

  该银行办公室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解释道,“我们不会为节约一点人力成本就不顾储户需要的。窗口有选择地开放,是根据业务承受能力的饱和度决定。我们做过科学试验,每个窗口在一天内可以处理约150个人左右的业务需求。所以,在平常业务量不是很大的时候,开放两个服务窗口是能够满足广大储户需求的。但当前来办理业务的储户太多时,比如节假日,我们就会适当地增开窗口。”

  同时,李先生还补充道,如果是取款存款,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话,都可以在各地的ATM机上完成业务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