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一周 每晚断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续一周每晚断水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我们这里已经连续一周了,每天晚上七八时开始就断水,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有点水。天气这么热,没水叫我们怎么活?”昨天,家住东城西路一教师公寓的李小姐向本报记者如此投诉,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

  居民楼断水住户接消防用水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东城西路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附近一栋公寓楼。楼下的石牌显示,该公寓楼是东莞中学的教师公寓。记者来到李小姐所说的A座,见到楼梯上很多水,就像是刚刚冲刷过。住在7楼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因为一直断水,住户打开楼道中的消防阀门接水,满出来的水就流到楼道了。

  李小姐拎着一个桶来到六楼和七楼间的消防水管口,轻松地转动阀门接水。“连续一周了,每天晚上断水,我们只能这样接水。”李小姐说。住在李小姐对面的一位男老师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消防栓的水不能用,但是你说现在是先救人呢,还是等着救火?”

  据李小姐介绍,一周来,每天晚上七八时就固定要断水,一直要到第二天上午甚至中午才会有水。“没有水,衣服没法洗,冲凉也没法冲,连做饭都没法做。这叫我们怎么活?”李小姐说,这种情况要是继续下去,住户们可能受不了的。

  住在5楼的一个住户告诉记者,她已经三天没有好好洗澡了。碰到有水的时候,家里的桶、锅,但凡能装水的容器都装满了,这才保证了一家人早上起床时能洗脸、刷牙,洗过的水用来冲厕所。“我们都是做老师的,要是脸也不洗,牙也不刷就去上课,真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学生?”这名住户苦恼地告诉记者。

  断水是由什么原因引起?住户们对此解释不清楚。“有可能不是供水公司的事情,因为其它的楼里能正常用水”李小姐说。昨天上午她还看到有工作人员上楼去修水塔了。

  供水公司表示将尽快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A座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因为水压不够,晚上用水高峰时才会断水。管理处找过供水公司多次了,但是始终无法解决。

  记者联系上城区供水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水公司的水压显示是正常的,这说明管线没有出问题,工作人员将会进行调查,希望能尽快帮住户解决用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