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做销售增强“就业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学生做销售增强“就业力”
大学生正在进行社会实践。本报讯(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自7月20日开始至8月9日止,虎门镇共有100多名在校的大学生,自发走进虎门中科数码文化城进行社会营销实践活动。这也是该镇团委主办的“虎门大学生营销比赛”活动的主要内容。据了解,前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均为自发报名,自愿加入。

  参加社会实践不求一分钱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虎门中科数码文化城看到,有20多名身着黄色T恤衫年轻学生穿梭在该数码城的十多间商铺里。他们中有的在为顾客讲解电子产品的性能及价格,有的则在与顾客讨价还价……不了解他们的,还真以为他们就是商铺的销售员!其实他们都是自愿前来参加此次“虎门大学生营销比赛”的大学生。

  就读于东莞理工城市学院金融管理专业的大学生陈嘉威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所学的专业与此次社会实践内容不相符,但是当听到镇团委组织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后,自己便立即前往报名。

  “当得知我报名后,父母便问我,去商铺做销售员一个月可以拿到多少工资?我告诉他们,是去参加社会实践,一分钱也没有。对此,父母感到很惊讶!没有钱,那去做什么啊,天气这么热,还不如待在家里!”

  据了解,在虎门,持有陈嘉威同学父母这种观念的父母亲倒也不占少数。但是,这些大学生还是说服了他们的父母,并走进了市场,成了一名临时销售员。

  真才实学才是硬本领

  据了解,虽然此次社会实践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前来参与此次“营销大赛”的大学生们感触很多。赖剑超同学对记者说,实践的这几天,虽然没有帮商家卖出多少商品,但是他的收获很大。刚开始时,因为对自己所销售的产品不是很了解,加上平时口语能力不是很强,与客人接触后方知道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现在好多了,不管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面对怎样的面孔,他都能应对自如。

  “说实在的,通过实践活动,我的思想真正发生了变化。有钱不是万能的,自己必须有真才实学才行。”参与实践活动的大部分学生均有同感。当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后,他们首先必须去适应环境,改变自己的思想,让自己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一位同学说:“在家里,父母为自己铺好了要走的路,但是在外面,自己必须铺好要走的路,这时才真正发现铺路真不容易,所以今后自己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

  大学生组织多项公益活动

  据介绍,虎门镇团委成立了一个大学生成长促进会,在该组织中会集了虎门200多名大学生,他们自我组织、自我实践、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寒暑假期间,他们便会自己组织一些活动,这次“虎门大学生营销比赛”活动便是他们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之一。

  除此之外,在暑期里,该组织还将举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届时,他们走进虎门的社区,走入虎门工业区,为居民及企业员工带去丰富的文艺表演。此外,他们还将举办义务电脑维修、电脑知识咨询、环保设计大赛、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等二多项大型公益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