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取消违规出台的电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当前个别地区为片面追求增长,违规出台了推动高耗能行业加快发展的电价优惠等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坚决取消个别地区违规出台的电价优惠措施。

  据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上半年工交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随着电力供需矛盾总体缓解,一些能源生产集中区又出现了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苗头。

  “发展改革委已出台有关通知,防止高耗能行业重新盲目扩张。从严控制新建项目特别是高耗能项目,科学调度合理利用现有电力资源,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取消个别地区违规出台的电价优惠措施。”朱宏任表示。

  “下半年国家将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基础上,坚持总量调控、优化结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行政手段,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25日表示。

  韩永文指出,虽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投资增长过快,新开工项目增加较多;货币信贷投放过多,资金流动性过剩;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仍然很大;能源消耗高的情况还比较突出。与此同时,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发展方面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