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再现“神六”升空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6: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6成都航天科技展开幕,首日上万市民涌入展场

  “2006成都航天展开幕式正式开始!”“神舟六号”的底部喷出“火焰”,火箭徐徐“升空”……昨(25)日,别出心裁的“神舟六号”发射的情景再现,为2006成都航天科技展拉开帷幕。

  早上8时,沙湾会展中心锣鼓声声,彩旗飘扬,热闹非凡。

  进入会场,一个以蔚蓝色星空为背景的舞台展现在眼前,背景前高高耸立着一座火箭发射架,上面屹立着一个高7米的火箭模型,舞台前方是一个“神舟六号”返回舱样式的发言台。

  9时3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宣布2006成都航天科技展正式开幕。一瞬间,熊熊的火焰从火箭的底部喷出,火箭模型徐徐升腾,“神舟六号”发射时的情景再现在所有人眼前!随着“神舟六号”启动的轰轰声,礼花四射,礼炮轰鸣,会场响起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航天科技展主题为“走近神六探索宇宙”。开幕式邀请了众多航天界的科学家和相关领导,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中心主任王希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李尚福,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共有12000名成都市民参观了此次航天展。“今天不仅亲眼看到‘神六’返回舱、宇航服,还重温了‘神六’飞天时激动、自豪的心情,太有意义了!”很多参观者走出展场后仍激动不已。

  早报记者郑其摄影向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