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不给希拉克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16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2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公布了英国内阁成员在2005年收到的礼物清单。布莱尔自掏腰包买下了其中一部分礼物,但作为一个葡萄酒的品酒行家,他却拒绝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奉送的红酒。

  据报道,布莱尔以300英镑(约合555.93美元)买下了伦敦申奥小组赠送的1幅伦敦风景版画,花200英镑(约合370.62美元)买下了普京总统送的5枚俄罗斯纪念硬币,还为贝

卢斯科尼政府送的高级水晶花瓶支付了150英镑(约合277.96美元)。英国法律规定,如果内阁大臣希望保留价值超过140英镑(约合259.43美元)的官方礼物,必须自己掏钱,否则礼物都归政府所有。

  希拉克去年给布莱尔送了4次葡萄酒,但后者并没有买回家品尝。据内阁办公室透露,这4批礼物至今仍摆在首相办公室。唐宁街十号拒绝透露葡萄酒的年份、产地,也没有说明将对它们做何处理。

  在过去几年中,英法多次因各种问题发生龃龉。2002年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希拉克和布莱尔在欧洲农业政策改革问题上发生激烈争论,希拉克当众训斥布莱尔;2003年,双方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严重分歧,两国关系降至戴高乐时代以来的最低点。《泰晤士报》分析说,布莱尔“看不上”法国葡萄酒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和希拉克的“心结”。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