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障青年白宫邀布什做客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16 长沙晚报

  

智障青年白宫邀布什做客上海

  徐闯(图左)与施瓦辛格合影。《青年报》供图

  本报上海讯据《青年报》报道,一对上海的平民母子受白宫之邀,7月10日赴约布什夫妇为特奥运动创始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所设的生日

晚宴,其中受邀的儿子是一位智商低于70的智障人士。

  邀请布什上海做客

  6月15日左右,鲍美琴收到来自美国白宫的邀请函。该场宴会,白宫邀请了各国的100多位名流政要和特奥运动员。徐闯作为东亚区的运动员代表和全球信使的双重身份,是东亚地区惟一受邀的嘉宾。

  7月10日傍晚,鲍美琴母子款款步入白宫大厅。晚宴完毕,总统退席时,布什恰好从徐闯所在的餐桌经过,徐闯“冲”到总统面前介绍自己:“我是徐闯,是特奥全球信使,希望2007年您能到上海来,欢迎您,等着您。”布什先是一愣,继而大声笑了。他和徐闯握手,并与母子俩合影留念。

  与施瓦辛格相互致好

  晚宴后的音乐联欢会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走了过来。徐闯同样用英语邀请他参加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特奥运动会。最后,徐闯母子又来到尤尼斯夫人面前,祝贺她生日快乐。鲍美琴说,这位85岁高龄的老人在38年前创办了特殊奥林匹克运动,让无数智障人士鼓起勇气,走向成功。

  勤奋让他成为特奥信使

  徐闯出生于1987年,最初,学校推荐他参加2002年的东亚地区青少年特奥领袖高峰会议,期间,他成功主持了首届东亚地区家庭领袖论坛会。2004年3月,徐闯被推选为全球信使,是全球12名特奥信使中最年轻的一位。在邻居眼里,徐闯是个刻苦的人,为了参加田径比赛,他每天清晨5时起床长跑,这种精神让老师感动不已。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