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2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彭楚舒 通讯员 路标白婷婷)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9项工作报告,审议1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及有关决定草案和人事事项,对省建设厅厅长向世林、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进行会议述职评议,对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省政府秘书长袁建尧、省科技厅厅长王柯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德靖、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周红军、省民政厅厅长余长明、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万郴、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时态、卢乐云进行书面述职评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主持了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主持了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叔红、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分别所作的关于湖南省200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05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0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振华所作的关于湖南省2005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上,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水利厅厅长王孝忠作了关于全省水文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司法厅厅长周敦扣作了关于全省“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和提请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的说明,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作了关于《湖南省植物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晖作了关于对省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庆玲作了关于《湖南省植物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所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焕明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爱华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正扬所作的关于《湖南省水文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兰新、副主任委员谢培清、副主任委员申群善分别对《湖南省发展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三部地方性法规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里冰所作的关于废止《长沙市城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和《长沙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两部法规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李小平、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自光分别对长沙市废止这两部法规的说明作了审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永寿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所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唐之享、谢佑卿、颜永盛、王四连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泰波及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届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