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酷暑空调脱销 销售量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31 新华网

  

法国酷暑空调脱销销售量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7月1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附近,一些游客将脚伸到水里降温。近日,法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突破40摄氏度。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黎7月26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回声报》24日报道,因遭遇百年不遇

的酷暑,空调在法国现已基本脱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法国的空调销量可望超过2004年的124万台,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回声报》指出,在酷暑的威胁下,法国民众正“不惜代价、通过多种渠道”以求买到和装上空调,而大部分顾客不得不等上3个月才能实现这一愿望。因安装人手紧缺,法国安装空调的平均费用也急剧上升。

  该报说,因固定的大型空调脱销,小型台式空调开始在法国市场走俏,这些产品大多来自亚洲国家,价格通常为每台数百欧元。

  因大多数年份夏季气候宜人,法国家庭很少购买空调。为保护建筑外观,法国法律也规定住户未经批准不得安装空调。但《回声报》透露,在经历2003年酷暑之后,法国家庭拥有空调的比例可能已达到6%,而该比例今后还将上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