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翠花,上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31 潇湘晨报

  陈 琳

  估计这下邓建国和宋祖德开始紧张了,因为娱乐圈里又出现了一个自我炒作达到“面不改色心不跳”境界的高手——雪村。当年,唱着《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雪村出现在观众眼前,让人仿佛以为他就像歌里的东北人一般厚道。不过,事实证明,一切都只是幻觉,重生的并非雷锋,而是另一个足以继承邓宋两大炒作大王衣钵的新型炒作大王。

  很多人将娱乐圈层出不穷的自我炒作称为“伪高潮”。媒体的高收视率、明星的高曝光率、读者的高阅读率,很多时候都依赖于通过这种“伪高潮”的出现来达到目的,虽然这种高潮未必能真正地让人痛快,但多少还是能刺激一下现代人麻木的神经。由于假装高潮对身心均没有明显害处,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管是处于伪高潮的明星,还是一旁津津有味的看客,都配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

  不过,一个人假装终究是需要水平和技巧的,而且也未必那么有趣。在看客们不至于腻烦之前,终于有人开始不再满足于在一个人的舞台上起舞。如同雪村。如果他只是像以前一样借活雷锋之名行自我炒作之实,那么即使他折腾到海枯石烂,我相信也不会招来半滴口水的非议,错就错在他企图将别人也拖下水。姑且不论雪村微薄的名气能不能助那个可怜的女主持人出位,仅凭雪村大庭广众之下的“狼吻”,就够让人恶心到反胃呕吐。即使他没能得逞地吻到对方,但至少,他侮辱了其他人的眼睛。

  雪村的另一宗罪在于他近乎肆无忌惮的狂妄态度,不管是邓建国还是宋祖德,都还是披着一件“正气凛然”的外衣,但雪村显然是个例外。他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性和功利性。当一切变成赤裸裸的直白,看客们被恶臭熏走之前,我想不乏有人会像CHEN大导演当初那样大喊:“人怎么能无耻到这种地步!”

  再借用雪村自己的几句歌词,终结这一恶心的事件吧——“那个人他不是东北人”,“翠花,上砖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