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韦小宝”逃离《鹿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31 潇湘晨报

  拍了这么多部“金庸戏”,制片人张纪中在《鹿鼎记》项目上遇到的麻烦最多——从选角色开始就不断有人“曝黑幕”,正式开机的时间也一再延迟。昨天,又有一位年轻演员站出来控诉《鹿鼎记》剧组欺负他,还自称“本来已经内定由我演少年韦小宝”。

  新人自称“少年韦小宝”

  一再延期开拍的《鹿鼎记》终于要在武夷山正式开机了,但昨天一位特型演员曝光自己曾被剧组“内定”为少年韦小宝的人选。这位新人名叫朱谦,今年18岁,但特殊的是他因为某种原因身体发育情况大概只相当于7、8岁的儿童。朱谦透露,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条件,《鹿鼎记》剧组把他招了进去做少年“韦小宝”培养,“导演说如果我减肥减下来了,韦小宝就是我的了。”

  放弃一夜成名机会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朱谦不仅很失望,甚至很愤怒。他透露,剧组为了让他减肥,每天只给他吃两个西红柿,而且还请了一个特别严厉的武术教练培训他的动作功底。“魔鬼啊,那教练就跟魔鬼一样……他一脚就把我踹过去了。”

  尽管如此,朱谦认为这都是为了能够演好戏,“吃这碗饭肯定要能吃苦,我也认了”,但是没想到在剧组的半个多月,自己的人身自由也受到限制——剧组不让他回学校。

  最后的矛盾爆发在朱谦父亲来北京以后。父子两人好不容易在北京团聚,朱谦很自豪地把爸爸带到了剧组,剧组让爸爸干这干那,甚至让人生地不熟的他去跑腿买东西。如果说这些还可以忍受,那么言语上的侮辱终于彻底伤到了朱谦的心:“他们说你爸算个啥啊,他是个农民,以后你出名了,我才是你爸!我一听,心是冰凉的。我说不管,我一定要陪他去,二话不说,我就走人了。”

  “剧组一开始可牛了,他们说你走了就不要回来,可后来天天给我打电话,打了半个月电话,打给我身边的人,打给我老师同学,我就是不接。惋惜的不是我而是他们——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朱谦说。

  张纪中否认欺负新人

  在对张纪中的电话采访中,这位著名制片人没有否认内定朱谦的事:“……因为他年龄大吧,演小的能够理解得更好些,我看了看觉得太小了,他又有点像8、9岁的孩子,不像11,12岁的……”但他同时否认剧组欺负朱谦:“(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那是瞎说,我们怕他出问题,我们得对他的安全负责。我们对儿童是爱护有加的……他爸爸是被宾馆的工作人员赶走的,剧组的人不可能有这样的行为。”

  本报记者 周 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