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唐山大地震30周年专题 > 正文

南国都市报征集唐山大地震亲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记者 王海燕)今年的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30周年纪念日。弹指一挥间,那年惊心动魄的经历,人们已慢慢淡忘,却不曾真正忘却,因为记忆已沉淀伤痛。本报现在征集在此次地震中幸存,目前在海南生活的读者,揭开那段尘封于心头已久的往事,唤醒人们防震减灾的意识。

  本报今起征集在琼工作的唐山大地震幸存者、亲历者。 征集热线电话:66810862。

  据了解,197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这是我国历史上一次罕见的城市地震灾害,北京市、天津市受到严重波及,地震破坏范围超过3万平方公里。唐山大地震造成24.2万人死亡,16.4万人受重伤,倒塌房屋530万间。

  在唐山大

地震3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本报特别征集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亲历者,无论你是幸存者,还是参与救助的医生、解放军等,请向更多的人讲述您当初的经历,让历史告诉未来,防震减灾,警钟长鸣。

  相关专题:唐山大地震30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