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婴遗弃草地被好心人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陈新 摄影报道)婴儿呀呀落地,带着无尽的喜悦与希望,但昌江一个出生仅一天的女婴竟然被家人带到海口像扔垃圾一样扔在草丛里。幸亏好心人及时发现,女婴才幸免一难。对此,市民不禁问:骨肉亲情血浓于水,为人父母的就这样割舍,情何以堪呢?

  女婴被人扔在草丛里

  7月25日上午10点多钟,位于海口市金垦路三叶药业公司卫生所的员工发现,一名婴儿正躺在卫生所附近的一处草丛里,不时传出微弱的叫声。公司员工走近一看,排了一点粪便的婴儿是名女婴,身上还爬着很多蚂蚁,两只小脚不时蹬着,脑袋上还留着打针留下的棉花和胶条。员工们见状,就抱女婴到卫生所去治疗。

  卫生所的黄细初医生告诉记者,女婴身上还留有一张字条,字条内容称,女婴是24日上午出生,因没有能力抚养,期待社会好心人能收养。此外,女婴身上裹着的毛巾上面写着“昌江县中医院”的字样。当时,他们给孩子喂了点牛奶,但孩子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随后身体就慢慢泛紫。

  好心人送弃婴到医院

  由于卫生所条件较差,不得不转院治疗。最后,经记者联系,卫生所员工把女婴送到了海南现代女子医院免费接受治疗。记者在医院看到,女婴右手腕挂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4床,女,程小妹”的字样,其胸上还放着一张崭新的20元钱。据了解,刚送来医院时,女婴的血氧指数只有30多,额头和手臂均发紫,拼命地呼吸,仿佛要挣脱什么似的。医生给女婴输了一阵子氧气后,女婴情况有所好转,肤色也开始变得红润,但女婴的呼吸还是不稳定。

  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蓉说,初步诊断孩子是怀孕35周以内的早产儿,孩子发育不成熟,呼吸较窘迫,但暂时还没生命危险。由于不知道婴儿在生产过程中是否严重缺氧,孩子是否颅内出血不好说,需要做生化、胸片、CT等方面的检查。期间,女婴不停地呻吟,呼吸很不稳定,由于该院呼吸设备条件的限制,最后女婴被转到了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

  外婆称无力抚养才出此下策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什么人竟然把女婴像扔垃圾一样扔在草丛里呢?记者根据女婴身上的线索和昌江县中医院取得了联系。昌江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医院24日上午确实出生了一个叫“程小妹”的女婴,因为小孩得了缺氧性脑病,所以当晚,女婴的外婆就带小孩到海口来治病了,至今没见到女婴回来。最后,经医院帮忙,记者才联系到了女婴的外婆。

  女婴外婆自称,今年19岁的女儿姓程,刚出生的外孙女跟她女儿姓,是剖腹产生的。女儿已结婚一年多,老公是广东人。但知道女儿生的是女孩后,女婿就没出现过,她怎么联系也联系不上女婿,女儿生产时女婿也没来守侯。

  “我是个捡破烂的,我真的是没有办法才这么做的。”女婴外婆难过地说。她带外孙女到医院去看,医生告诉她孩子得了重病,治疗起来需要很多钱,而且长大了也有后遗症。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谁会忍心丢弃?她现在和女儿是相依为命有心无力,与其让孩子跟着她们等死,还不如看社会哪个好心人帮助抚养。最后,经过商量,她们才出此下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