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岩区上半年城乡统筹就业八千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7:4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上半年,贵阳市云岩区以“三圈经济”为载体,从开发岗位、开门荐业、开办职培入手,激活了城乡统筹就业工作,新增就业岗位7851个,使8012名城乡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巩固提升“核心圈”,重点突破“周边圈”,精心谋划“外围圈”是云岩区突破发展空间萎缩瓶颈,实现城乡联动发展的一大举措。随着“核心圈”中大西门商圈、喷水池商

圈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周边圈”发展中“三线四向”的整体推进,“十里花川”项目的启动,天邑温泉度假村的开门迎客,云岩区再就业工作的平台越来越大。由此入手,该区紧锣密鼓地从开发就业岗位,面向失业人员开办劳动力市场,开办职业技术培训三方面入题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工作。

  有业才有位,有位才有岗,有岗才有人(就业人员),这是云岩区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中始终遵循的工作理念。“三圈经济”为这一理念注入了活力,也为再就业工作营造开发增岗空间,仅在“三圈经济”发展中,云岩区就新增就业再就业岗位7541个。今年5月加盟“喷水池商圈”的苏宁电器,现已吸纳了300余人就业。在做好发展增岗的同时,以街(镇)为主体,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也是云岩区开发再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各街(镇)共开发卫生保洁、植绿护绿、院落值守等公益性岗位471个,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176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9.92万元。

  为了让劳动力市场发挥好举荐就业的作用,云岩区就业中心推出了工作办理时限制、工作首问责任制,为前来寻求就业的每一位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坚持每周举办招聘活动,每月召开全区联动招聘会,针对失业人员的求职要求及个人特长,实行人性化服务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共提供空岗信息10807个。通过人才市场的牵线搭桥,2376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该区还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聘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把职业培训办到了社区,办到了失业人员家门口,做到了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指导培训的有机融合,使341人学到了一技之长的失业人员,走上了自谋就业之路。作者:谌鸿萍 王筑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