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务总局:信息化强化税源控管 减少执法随意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25日表示,以金税工程为主的全国税收信息化建设,不仅加强了对各税种的管理,强化了税源控管,也使税收执法进一步规范,减少了执法随意性,税务干部违法违纪现象大大减少。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税务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谢旭人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任务,是搞好金税工程三期建设,建立统一规范的应用系统平台,

依托计算机网络,税务总局和省一级税务局集中处理信息,覆盖所有税种、税收工作重要环节。

  谢旭人表示,通过实施金税工程三期项目,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提高征收率,使税款实征数不断接近法定应征数,保持税收收入与经济协调增长,提高税收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优化纳税服务,使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涉税事项。降低征税成本和纳税成本,提高税收效率。推动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管理高效、服务优良、公正廉洁的税务行政管理体制。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全国税收收入大幅度增长,2003年、2004年、2005年分别突破20000亿元、25000亿元、30000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