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市“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17 红网

  红网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欧阳璇子)19岁的陈恒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下半年马上就要读大二了。陈恒2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撑起整个家,每年的学费让母女俩一筹莫展。

  7月25日下午,岳阳市“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援助的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帮陈恒解决了目前的困难。

  今年岳阳市参加高考的学生中,一本和二本上线的有7700多人,其中经济困难的有1400多人,约占18%。其中平江县17岁的李时丽今年高考612分,被湖南大学录取,但由于父亲癌症去世,母亲一人实在无力撑起一个大家庭,现在面临放弃学业的困境。平江县还有两姐妹,今年同时参加高考,总分都超过600分,但全家全年收入不到2000元,极度贫困,家里根本无法供两姐妹读书。岳阳县的周霄源,家境贫寒,高考一结束就去建筑工地挑砂积攒自己上大学的学费。为了使这些学子能顺利进入高校学习,在第四届“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之际,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牵头组织辖区内的知名企业、社会名流和市直各部门单位举办了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

  岳阳市委副书记罗典苏表示,学生就要报到上学了,时间紧迫,一定要采取多种措施、开通多种渠道,尽快把助学资金筹集到位。岳阳市民政局也向全社会发出了参加岳阳市“爱心改变命运”系列慈善公益活动的呼吁。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璇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