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性心梗被误诊为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明明是急性的心梗,接诊的某区医院医生却说没事,结果延误治疗时间导致患者心脏室间隔穿孔,生命垂危。

  昨日,记者在鼓楼医院心胸外科采访时了解到这一病例,心胸外科的王东进主任说,这种情况相当危险,因为室间隔穿孔的死亡率在90%以上。

  据介绍,这名60岁的患者上周二突然感到胸痛、胸闷,同时伴有剧烈的心痛,于是赶紧到南京某区级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给他开了一点药,同时输了液后就告诉他没事了,患者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

  哪知道第二天,他的情况更加严重了,这位患者于是又来到区医院,这一次接诊的医生看出了问题的严重性,为患者做过心电图后建议其紧急转院。

  患者转院到鼓楼医院后,接诊的王东进主任在听诊时发现,患者有室间隔缺损的杂音,最终诊断发现其室间隔穿孔,情况非常危险,“因为室间隔穿孔的死亡率在90%以上,很多患者在没有送到心胸外科时就已经失去生命”。随后,医院为其进行了室间隔穿孔修补加心脏搭桥再加室壁瘤切除手术。

  昨日,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患者仍在重症监护室。王东进主任说,这位患者在最开始发生心梗时就应该采取及时的救助措施,但因为接诊的区医院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甚至都没有做心电图,最终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刘宁春陈艳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