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情新郎婚礼上大演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学芹

  【金陵晚报报道】2006年,是一个结婚年,年轻男女似乎都扎堆在今年结婚。读者房小姐致电本报称,她今年参加了好几个婚礼,本以为千篇一律的仪式,却各有特点,彰显了南京婚礼的个性化趋势。

  魔术婚礼·浪漫喜庆

  结婚典礼上,原本木讷的新郎突然玩起了魔术,一张餐巾纸在他的手上挥舞了一会就变出了一支玫瑰花送给新娘,新娘露出甜蜜而幸福的笑容,所有来宾也被这一幕震撼,继而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近日记者从一场婚宴上看到的情景,据悉,为了这个小小的魔术,新郎张先生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拜了一个师傅,又花了好几天的工夫才顺利变出玫瑰花,但这个小“伎俩”确实为婚礼增添了不少亮色,新娘小芸因为意外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结婚前夕,张先生在一本小说中看到男主人公因为会变玫瑰花而赢得女友的芳心,他便执着地想在婚礼上表演一把变花。为此,能否教授变花魔术成为他选择婚庆公司的重要参考指标,他和小芸几乎跑遍了南京稍微上点档次的婚庆礼仪公司,可他都不是很满意,就连小芸也觉得他太挑剔了,后来张先生终于敲定了一家婚庆礼仪公司,因为这家公司可以满足他的变花愿望。

  资深婚庆顾问陈琛告诉记者,除了变花,还有新郎要求把大米变成热呼呼的爆米花。届时,由4个来宾拉着一块红布,新郎把一把大米洒在布上,用一个崭新的簸箕炒米,一会就炒出漫天飞舞的爆米花,小孩子跳着抓着吃,气氛很是喜庆。但这个魔术难度比较大,通常需要魔术师的配合。

  情歌婚礼·明星感觉

  一干宾客正在酒桌旁等待新人入场,突然全场灯灭,音乐响起,黑暗中传出新郎的歌声,追光灯找到新郎的位置,唱完一句,新郎手一挥,另一盏追光灯找到盛装出场的新娘,两位新人深情款款地对唱起来,而且边唱边舞,但灯光始终围绕着他们,背景灯不时变换颜色,早已准备好的干冰机也营造出如梦如幻的云雾效果,适时绽放的冷烟火更把现场渲染得美奂绝伦,仿佛那不是一对新人,而是正在倾情演唱的偶像派歌星。

  陈琛介绍,考虑到新人准备婚礼很疲倦,现场演唱可能出现一些意外状况,因此,音箱里放出来的歌是新人提前录好的,新郎新娘只要对口型即可。

  现场舞蹈·司仪被晾

  几年前的婚礼总是司仪在唱主角,不停地说话,冷场时也是司仪去救场,唱歌、讲笑话、耍贫,今年的婚礼更倾向于突出把新人的主角地位,通过各种形式再现新人的往事,司仪变成了一个穿针引线的配角。

  若新人属于青梅竹马的恋人,婚庆公司会在大屏幕上放映大海、小鸟鸣叫等自然场景,然后跳进来一男一女两个小孩,表演一段两小无猜的舞蹈。在灯光的切换中,现场起舞者又换成两个青年舞蹈演员,随着他们的舞姿,司仪旁白:有两只小鸟,它们在空中自由飞翔,一只累了,栖息在树上;另一只也停留下来,决定组建一个家庭,这两只鸟就代表着今天的新人……舞蹈结束后,真正的新人终于亮相。陈琛表示,传统婚礼上,宾客总是等不及新人来了就动筷品尝菜肴,但他们设计的婚礼总是能吸引得大家屏息欣赏,完全忘了桌子上的美食。

  此外,今年还有不少新人把自己的爱情故事写成剧本,然后到曾经的故事现场拍摄一个浪漫、清新的MV,并在婚礼庆典上择时播放,司仪也成了看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