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炸死四名联合国观察员我观察员杜兆宇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29 石家庄日报

  

以军炸死四名联合国观察员我观察员杜兆宇遇难

  7月21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的谢莫纳镇,以色列炮兵向黎巴嫩南部进行炮击。 新华社/法新

  以军炸死四名联合国观察员 安南称是蓄意袭击

  新华网消息:联合国官员说,在以军25日对黎巴嫩南部边境城镇的轰炸中,一个隶属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UNIFIL) 的联合国观察站 被炸,4名联合国观察员被炸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以色列显然是故意轰炸这个观察站。

  据美联社报道,黎巴嫩高级官员称,死者是分别来自四个国家的观察员。联合国在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说,被炸弹直接命中的观察站位于和以色列交界的黎边界东端附近。他说,救援人员试图清除瓦砾时,以军炮火仍不断打来。

  消息传出后,安南迅速走出

意大利罗马一家饭店,并发表简短声明。此前,他曾在这家饭店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共进晚餐。安南说:“我对以色列国防军显然是故意袭击黎巴嫩南部联合国观察站的消息感到震惊和深切悲哀。”安南还指出,遭袭的观察站已经存在很长时间,而且有非常清楚的标识。尽管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保证说,联合国设施不会遭到袭击,但这个观察站还是被以军炮火击中了。安南要求以色列政府对这一“非常令人不安”的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且停止一切攻击联合国设施和人员的行动。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成立于1978年。当年以色列陆、海、空三军发动“利塔尼行动”,首次入侵黎巴嫩。(万宏)

  新华网快讯:25日晚,中国联合国观察员杜兆宇在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一边镇的袭击中遇难。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