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盘再现缓升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68.14点和4182.31点跳空高开,延续反弹,双双突破10日均线阻力,最高分别至1683.10点和4216.49点,沪综指报收于1685.46点,上涨1.17%,已连续四连阳。沪深股市A股共成交约405亿元,同比有所放大。

  前日股市面对重大利空却仍然走出红盘,昨日大盘更是全面走好,而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带领大市走强的主要动力。昨日大盘的上升,标志着从7月12日开始的阶段性调整已经暂

告一段落,如果量能继续放大,沪深股市有望步入新的上升趋势。估计这一段上升趋势以较长时间的缓升为主,沪指有望挑战1750点高位。

  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一路上涨护盘,G长电也联袂上涨,包括中国银行也呈现出止跌企稳之意。市场的热点较为活跃,投资者的心态相对稳定。有色金属、机械等板块走强,G中黄金、G吉恩、G鲁黄金、中钨高新、苏福马、G广船等位居涨幅前列。前日大涨的酿酒食品板块无力再度向上拓展空间,房地产板块也出现整理的迹象,而奥运题材股G北巴、首旅股份等也未延续前期强势。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呈现出重心稳步上移的态势,然而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却制约着市场反弹的空间,在新股陆续发行的背景下,短期股指保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观望或逢高减仓。同时,近期股市的大幅低开往往成为了买股良机,这种急跌慢涨其实就是大牛市的特点之一,投资者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