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控录像锁定拎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彭玮蔚 王松 朱红梅 李东冶)两名拎包贼躲在火车站出站口,联手盗走旅客装有巨额财物的蛇皮袋。他们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他们的行踪被火车站的监控“电子眼”看了个清清楚楚。铁路警方根据这一线索,迅速锁定对象将其人赃俱获。

  昨日上午11时许,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接旅客王某报警称: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她乘坐T179次列车从安徽阜阳来长沙探亲,刚下火车在出站口打公用电话时,放在脚边的一个

白色蛇皮袋被盗,里面有一台尼康照相机、一部诺基亚手机、一条香烟及一些特产,总价值3400余元。接报后,该所值班副所长李文斌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一面派“破案能手”秦跃进在出站口调查走访,一面组织警力调看监控录像,经仔细查找,民警发现,上午10时20分至25分间出站口的监控录像完整记录了这一作案过程:一名棕衣男子靠墙坐在出站口的柜台处,眼睛一直盯着放在旅客王某身边的白色蛇皮袋。两分钟后突然起身,拎起蛇皮袋,猛走了几步,转手交给站在不远处人群中的另一白衣男子。尔后,白衣男子快步逃离现场。

  随后,警方围绕这两名可疑男子展开了调查,确定该棕衣男子名叫袁名胜,白衣男子名叫罗梦球。两人曾因拎包被长沙车站派出所查处过多次,现都租住在长沙市吉福街一带。

  下午4时许,李文斌率民警秦跃进等人前往该处蹲坑守候,并在一马路前将两人抓获。在两人的出租房内,民警当场搜出旅客失盗的蛇皮袋。里面的物品除了手机外,其余赃物仍在。据审查,两人对联手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而手机已被两人作价卖给他人,得款160元。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