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邹硕凡:一个长沙人的篮球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37 长沙晚报

  一位曾经的湖南籍篮球明星,现在的一家篮球俱乐部创办人,这就是邹硕凡。

  邹硕凡,上世纪80年代湖南籍的篮球名将,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并且在八一队征战全国职业联赛多年。现在,已经退役的邹硕凡回到了家乡长沙,成立了邹硕凡篮球俱乐部。当记者走进这家位于长沙大学南校区的俱乐部时,邹硕凡正带领一帮小队员进行训练。据邹硕凡介绍,他这家俱乐部的“功能”很多,包括有青少年篮球培训、业余篮球比赛组织和

球队的指导,以及对老年人篮球运动的普及。

  邹硕凡从八一队退役之后,一直在广州第一军医大学从事行政工作。但他并没有放弃篮球运动,这次回到长沙,他干脆选择了自己创办篮球俱乐部。目前,长沙人在体育运动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篮球运动的参与人数和球迷人数自然也水涨船高。邹硕凡在成立俱乐部时,一些家长慕名将小孩送到俱乐部进行训练。在带这些小孩进行篮球训练时,邹硕凡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我觉得现在的小孩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接受能力,都比我们那时候要好,他们(小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惊讶。”

  或许正因为如此,曾经在国家青年队和八一队效力多年的邹硕凡对培养小队员兴趣很大,“现在有两个在我这里训练的小孩水平和潜力就相当不错,如果训练得当,会有更大发展。”不过,这家篮球俱乐部并不只是培训小队员,由于有固定的室内场地,邹硕凡同时在业余篮球的普及上也有很多事可干:“我这里经常有一些业余队来训练,而且一些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球队也经常到这里来。原因是我们这里有很多专业队下来的教练,可以对他们进行指导。”

  现在邹硕凡的干劲很大,不断有家长送小孩来他的俱乐部学习篮球,也不断有业余球队来寻求指导,而在长沙活跃的一些老年篮球爱好者也与俱乐部保持着热线联系。“篮球在长沙很有魅力。”邹硕凡说。

  邹硕凡其人

  出生于长沙的邹硕凡,17岁时就以出色的表现入选湖南队,2年后又进入国家青年队。1989年,八一队相中了邹硕凡,邹硕凡从此走上了他的篮球生涯顶峰。由于伤病的困扰,邹硕凡不得不在28岁时选择退役,进入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做行政工作。由于对篮球有着异于常人的执著,邹硕凡最终决定回到长沙创办篮球俱乐部。

  记者 涂坚毅 实习生 孔方方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