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口秀”上出戏言美议员事后忙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38 每日新报

  如果面对“我喜欢可卡因是因为……”这样一个不完整的句子,你会如何把它补充完整?美国国会众议员罗伯特·韦克斯勒是这样回答的:“我喜欢可卡因是因为它挺有意思。”

  尽管是在一档娱乐访谈节目中说出这样的玩笑话,韦克斯勒还是为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因为节目播出后,他不得不忙于向观众解释这只是一时戏言,自己中了采访者的“圈套”。

  语出惊人佛罗里达州民主党议员韦克斯勒是在上周参与录制美国知名电视“脱口秀”节目“科尔伯特报道”时,说出上述戏言的。这期节目于当地时间20日晚间播出。

  据美联社24日报道,尽管今年的国会中期选举将在11月举行,但由于韦克斯勒在佛州没有竞争对手,他实际上已经胜券在握。因此,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要求韦克斯勒抛开矜持,大胆开开玩笑,说一些“足以让你在选举中失利”的惊人之语。

  科尔伯特在节目中做了一个“填句”游戏,要求韦克斯勒把“我喜欢可卡因是因为……”这个句子补充完整。片刻的局促不安后,韦克斯勒面对镜头说:“我喜欢可卡因是因为它挺有意思。”

  都是节目惹的祸节目播出后,韦克斯勒告诉美国《棕榈滩邮报》记者,自己之前从没看过这档节目,他是在年轻同事们的怂恿下才同意参加节目、接受采访的。“科尔伯特报道”每周一到周四晚间11时30分播出。主持人科尔伯特的喜剧天赋加上国会议员在节目中坐立不安的窘态,使之成为美国知名政治嘲讽类“脱口秀”节目。

  《棕榈滩邮报》在名为“韦克斯勒掉进采访者的陷阱”的报道中披露,几个星期前,“科尔伯特喜剧中心”的节目制片人邀请韦克斯勒接受采访时,他办公室里的年轻人们都高兴坏了。这些“脱口秀迷”竭力说服“有点不太情愿的”韦克斯勒接受采访。节目中,科尔伯特还问了韦克斯勒其他一些插科打诨的荒唐问题,例如北美驯鹿的肉是否应该用来充当运动跑车的燃料等等。在主持人的“诱导”下,韦克斯勒慢慢落入“圈套”。

  玩笑而已当韦克斯勒和17岁的女儿以及13岁的儿子坐在一起观看自己的“脱口秀”时,他感到些许难堪,因为“他们觉得我表现得傻乎乎的”。

  但韦克斯勒2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节目录制过程中,他很清楚自己说了些什么,而且至今并不后悔,因为那些都是玩笑话而已。

  “我认为,国会议员能够参与一些善意的玩笑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说,“每个观看节目的人都知道,(我们)说的话只不过是针对愚蠢的话题开的玩笑而已。我觉得这都是为了逗乐。”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