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爱犬丢失70天令女主人茶饭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38 兰州晨报

  

【附图】爱犬丢失70天令女主人茶饭不思

  爱犬“嘟嘟”

【附图】爱犬丢失70天令女主人茶饭不思

  说起爱犬廖女士潸然泪下。本报记者 陈若梦 摄

  爱犬丢失70天女主人茶饭不思健康每况愈下思狗心切写下“相思日记”

  “每天早晨我在楼群之间、胡同、大街上寻找嘟嘟的身影,傍晚站在阳台上呆呆地望着窗外,一个多月来,我找遍了自己所能想到的所有地方,每当提起嘟嘟来总是泣不成声……”“嘟嘟”是一只小狗的名字,写下这段文字的是它的主人廖女士,截至7月25日,“嘟嘟”已经走失70余天了,廖女士在这70多天来茶饭不思,寝食难安,写下了一篇篇“相思日记”。爱犬走失主人抱病在床

  7月25日下午,记者在五泉下广场一家属院见到了卧病在床的廖女士,据她讲,今年5月14日,老伴石先生领着爱犬去广武门附近的市场买菜,老伴回来了,爱犬却不见了踪影。石先生称,这只小狗与妻子有很深的感情,妻子在2002年因一场大病双耳失聪,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得妻子整日情绪低落,这只叫“嘟嘟”的西施犬就是这个时候来到他们家的。自此,小“嘟嘟”成了家里不可缺少的一员,与妻子一起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在爱犬走失的70余天里,妻子寝食难安,身体每况愈下,以致抱病在床。

  多方寻找难见爱犬踪影

  “嘟嘟”丢了,廖女士整日以泪洗面。“原本我都想好了,如果我先死,就把它托付给别人,如果它先离我而去,我会为它建一座墓,可现在它却丢了……”讲到“嘟嘟”时,廖女士又一次泣不成声。

  据石先生说,“嘟嘟”走失以后,他和妻子在家属院及菜市场附近找了一个星期都没有音讯,后来,他们拿着印有爱犬照片的“寻狗启事”到处散发,也没有消息。石先生说,妻子在大街上看到类似“嘟嘟”的小狗都会追上前去,但每次都很失望。在四处寻找无果后,石先生在媒体上刊登了“寻狗启事”,石先生称,自从在媒体上刊登了启事后,他接到了很多电话,但经过详细询问都不是“嘟嘟”。

  搬家换房难断人狗深情

  廖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她双耳失聪后,就不愿意跟院子里的邻里说话了,加之儿子和老伴经常不在身边,“嘟嘟”成了惟一能和她交流的“伙伴”。在这四年里,她每天和“嘟嘟”一起晨练,一起吃饭,一起散步,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现在“嘟嘟”突然不见了,她感到生活无所适从。石先生称,看到妻子思狗心切,他又从市场上买来一条小狗,可是妻子还是经常在梦里呼唤“嘟嘟”的名字。无奈之下,石先生想给妻子换个环境,借以改变妻子的情绪,但现在看来还是徒然。如今妻子已从广武门的家中搬到五泉下广场附近的亲戚家里有半个多月了,可她还是念念不忘“嘟嘟”。

  思念小狗写下“相思日记”

  爱犬走失后,廖女士一直沉湎于思念当中,在苦苦寻觅和无望的等待中写下了一篇篇“相思日记”。“……两个月大的小西施来到了家中,为一直苦闷的我增添了一丝丝的温情,随着岁月的流逝,小嘟嘟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可爱,越来越通人性,我似乎也忘记了自身的病痛,脸上日渐出现了笑容,现在它已成了我的耳朵,成了我家的一员……”“……走在和狗狗无数次经过的路上,神情恍惚的我仿佛看到了它在我面前欢快地奔跑着……一个多月过去了,狗狗早该洗澡了,天热毛长有人剪吗?喜欢喝水的它还能够喝到水吗……”“因为思念嘟嘟,我悲痛焦急,双眼视力又急剧下降,看到这样的状况,家人十分着急,并非我不懂道理,只是与嘟嘟长久相处,这样和谐安宁的生活突然被打破,短短的时间里我很难平静下来,在我心中无论如何也割舍不下那份思念……”本报记者张鹏翔实习生齐国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