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赃摩托难销 砸废铁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43 沈阳网-沈阳今报

  被偷又被砸致残

  ———这辆摩托车挺悲惨

  今报讯(记者王鹏实习生张艳洁)沉重的铁锤加上喷火的焊机,一辆好好的摩托车很快被分割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由于销赃渠道不畅,好好的摩托车被陈伟(化名)卖了破烂。

  “毫不留情”砸碎好车

  7月6日,公安皇姑分局三台子派出所民警对管内的出租房进行清查时发现了一名“痛砸”摩托车的男子。

  男子“毫不留情”地将一辆半新不旧的摩托车砸得七零八落,“他肯定不是砸自己的车。”民警从他居住的平房里发现了6辆摩托车,还有氧气瓶、电焊机、铜线等物品。

  说不清车的来源,更拿不出相关手续,男子的心理防线很快被攻破,承认这些摩托车都是收来的赃物。

  摩托都来自“知名人士”

  经审查,警方确认男子是收废品的,其收购的摩托车都是从“知名人士”——陈伟手中倒腾来的。

  陈伟是在三台子派出所早已“挂号”的犯罪嫌疑人。早在今年4月,该派出所在侦查一起摩托车被盗案时,便认定陈伟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该人的销声匿迹,那起案件的侦破也陷入了僵局。

  7月16日下午民警得到消息:陈伟在沈飞文化宫出现了。

  偷来车三四百元“甩卖”

  陈伟是在沈飞文化宫院里的一棵大树下落网的,当时他正在人群中兴奋地甩着扑克牌。

  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通过对钥匙的方式,他先后在皇姑区的三台子地区、北陵地区以及于洪区等地盗窃作案近20起。因为没有销赃渠道,陈伟只能以三四百元的低价将赃车卖给废品收购人员。

  目前,陈伟及收赃者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