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像头给偷摩托的拍 D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43 沈阳网-沈阳今报

  

摄像头给偷摩托的拍DV
这辆摩托车差点离开主人。王涛摄碰巧摄像头“睁眼”

  ———这辆摩托车挺幸运

  今报讯(记者吕进)面对监控录像中自己的一举一动,大学生李东(化名)终于说出了自己盗窃银灰色川奇600摩托的过程。

  “帅气”摩托就一道锁

  李东是沈阳一所大学成教学院的学生,前天晚上在小北关街附近的一家网吧包宿上网。昨天清晨三点多,李东离开网吧朝家走。刚出网吧就看到一辆银灰色的公路赛摩托停在路边,外观“帅气”的摩托车吸引了李东的注意。

  李东走到旁边发现摩托车只有一个铁链把前轮锁了,车把上的锁没有锁。李东又围着摩托转了一圈走了。一会儿,李东拿来一把铁剪子,看看四下没人,照着摩托车锁链就开剪。三下五除二,铁链锁开了,李东先把铁剪子送回家,然后把车锁扔到隐蔽处,最后把这辆摩托推走了。

  进派出所撞上车主

  当天上午9点多,李东正在让一个摩托车修理部的老板把车锁换掉时,沈河区友好公安派出所的王浩和曹镇两名网格警驾驶着巡逻车发现李东有点儿可疑。

  看到警察,李东有点儿前言不搭后语,两名警官把李东和那辆摩托车一起带回派出所;正巧赶上这辆摩托车的车主来报警,看到自己的摩托车,车主当时就进行了指认。但是李东却说什么都不承认自己偷了车,硬说是朋友的,朋友委托他换锁。

  录像作证完整记录

  为了让李东交代问题,警官再次来到现场调查取证,意外发现在附近有一个隐蔽的摄像头,在摄像头录下的监控录像中,李东的所作所为清清楚楚:从开始围着车转,到后来把车推走,摄像头一点儿都没落全记录下来了。看着录像中的自己,李东老老实实交代了作案过程。

  现在李东已被刑拘,此案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