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闻周刊286期:卡拉统一OK(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周刊286期:卡拉统一OK(目录)

  本期的封面故事是卡拉统一OK?

  全国卡拉OK唱“同一首歌”?这样的规划已经在两家政府部门的各自酝酿之中,官员们及其属下的公司,正试图把那些“合法”“健康”的歌曲纳入其定制的统一曲库中。但

是,不应被忽略的是,歌友们在诘问:我们唱什么歌要别人决定吗?同样不应被忽略的是,“一统江湖”引发的纷争背后,是音乐版权市场的明争暗斗。请看本刊封面故事的报道。

  本期特别报道关注的是公务员住房问题。

  和普通人相比,中国的很多公务员仍有希望买到为其量身定做的低价住房——名曰经济适用房、集资建房或公务员小区。这使得他们在房价涨潮时能安度狂澜。

  他们享受的低价来自政府的优惠。在福利分房被宣布取消若干年后,一些公务员仍然得到福利“暗补”,它不仅承袭了福利分房的历史不公,也干扰着当前的房市。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公务员收入分配改革推进的背景下,公务员住房改革也不应该成为“半拉子工程”。

  在台湾,民进党一场一致对外的演出,让陈水扁再次逃过一劫。但民意依然涌动,弊案又添新账,陈水扁的命运还要经历跌宕起伏。

  在日本,当首相小泉打算第6次步入靖国神社之际,日本媒体公布了30年前昭和天皇因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而停止去那里参拜谈话。

  在印尼,新《国籍法》在国会得到通过,新法摒除了对“本土人”和“非本土”人的区别对待。对于这一个被视为里程碑式的事件,印尼华人却不敢轻言庆祝,多年担惊受怕留下的心理阴影,难以被这一缕姗姗来迟的阳光驱赶殆尽。

  除了以上内容之外,本期天下栏目还有本刊记者赴伊朗的实地采访——拨开政治的层层迷雾,你会发现印象中那个不同寻常的国度,其实和我们一样,有着平凡、琐碎的生活与烦恼。

  借助某种名目为自己的房产项目造势,从企业的角度看无可厚非,但地方政府借助行政力量参与其中,则不乏可商榷之处。请看本刊经济栏目关于杭州休博会的报道。

  同期的经济栏目还关注了环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区域和银行卡收费问题。

  成为环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核心区域一直是广西的希望,“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概念的提出,是否令其离这一目标更近一步?关于银行卡收费,银行,银联,消费者,似乎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那么问题的症结究竟在哪里?

  “人机结合”时代临近?要使装在人身上的机器手真正地灵活自如,科学家至少还需要做两件事情:设法让机器手有本体感觉;让机器手获得大脑输出的更详细的信息——请看本刊科学栏目的关注报道。

  “石头”是如何诞生的?一部小制作国产片,从默默无闻一瞬间成为电影院的热门影片和观者津津乐道的谈资。本刊再访剧组创作人员,了解这部2006年令人十分意外的影片的背后故事。

  本期体育栏目是聚焦阎世铎。

  “阎世铎”这三个字,在5年多时间里与中国足球密不可分,甚至成了所有人谩骂和嘲讽中国足球的代名词。在几乎要被大众淡忘的时候,阎世铎开始讲述自己的“足球经历”。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286期目录

  时事新动TOP EVENT

  16土地监查中央出手

  封面故事COVER STORY

  18卡拉统一OK?

  20 政府背景的圈地竞速

  22 谁的地盘谁做主?

  特别报道Special Report

  23公务员:低价购房之疑

  24 谁拖累了长沙房市?

  26 福利房的权力杠杆

  28 房改“半拉子工程”

  30 公务员该住什么房

  天下WORLD

  32陈水扁的权与谋

  34参拜靖国神社:天皇与小泉的别样心情

  36印尼新国籍法:一缕迟来的阳光

  38非常伊朗,寻常生活

  经济ECONOMY

  44杭州休博会吊诡

  48北部湾的东盟机遇

  50三毛钱的众怒

  科学SCIENCE

  54“人机结合”时代临近?

  专题Features

  58个人说史

  60 媒体煽史百家鸣

  62 个人讲史的鲶鱼效应

  63 非科学的智慧言说

  电影FILM

  66“石头”是如何诞生的

  音乐Music

  68一个遁世者的告别

  生活方式Life style

  70老六:“又贱又疯又简单”

  文化Culture

  72男为悦谁容?

  时尚VOGUE

  74你是奔奔族吗?

  影评FILMCRITIQUE

  75差点成为“不可能的任务”

  体育Sports

  76阎世铎的“剩余价值”

  专栏COLUMN

  84“舆论审判”泛滥的反思

  85为何人人都爱“说狠话”

  往事MILESTONES

  87“胜利的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