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越台湾直扑大陆东南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在24日登陆台东地区后,深夜风大雨大,造成1万多户停电,整个东海岸乡镇一片漆黑。在花莲县富里乡,强风也导致输电线路跳闸,全乡4659户停电。

  据福建气象台最新预测,“格美”25日下午登陆福建后,沿海地区至少四天持续出现大风暴雨天气。

  国家防总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针对当前汛情灾情,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5日及时启动防汛抗旱III级应急响应。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III级响应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国家防总秘书长主持会商,作出相应工作安排,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变化,加强防汛工作的指导。国家防总办公室派出工作组、专家组,指导地方防汛工作。

  广东紧急转移4万多人

  台风“格美”登陆前,广东省沿海各地紧急将出海人员和船只转移到安全地带,至25日下午,广东全省出海渔船11398艘已经100%回港或就近避风,出海渔民45592人全部安全转移上岸,另外还有1100多艘渔排和人员也全部撤离上岸。

  湖南洪灾区可能再遭影响

  记者25日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台风“格美”将于26日和27日两天影响到湖南东部一带,曾遭受第4号台风“碧利斯”暴雨袭击而发生严重洪灾的郴州、衡阳等地将难逃“格美”影响范围,先前已经遭受洪灾的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和永州部分地区,有可能再次受到降雨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