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街道率先推行社区人口管理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量迪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 实习生唐祺 茅晓燕)一个以“立足社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为特色的社区实有人口社会化管理新模式,目前在鼓楼街道各社区内率先推广实施。

  新的社区实有人口社会化管理模式以楼道平安信息员为信息采集源头,当社区内有新的实住人口入住后,平安信息员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送到社区干部、协管员。设在各社区内

的警务室则对信息进行分类分层次后,再输入派出所的图像信息共享平台,然后定期或不定期地反馈给街道、社区,以达到信息的共享。同时,街道还每月定期召开信息会议,将信息平台中所反映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提供有效线索的平安信息员进行奖励。

  为了更好地规范楼道平安信息员的信息工作,鼓楼街道专门设计制作了《鼓楼街道平安信息员信息速递册》,进一步明确平安信息员的职责和关注范围。该手册不仅是一本楼道信息员工作手册,还是一本楼道通讯录,它既能快速准确地反映楼道的信息情况,又能借助楼道平安信息员的作用,增强社区居民、外来人员与社区干部、民警的联系与沟通。

  据悉,在全面推行社区人口管理服务新模式之前,鼓楼街道于去年10月在文昌社区进行了新模式试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如今,该社区已组建了一支由150多人参加的管理服务队伍,信息互通的渠道十分畅通,这不仅使暂住人口办证率明显提高,也促进了社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