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探月协作机构主席透露 联合国拟修约保月球开发纯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国际探月协作机构主席N.Bhandori介绍,联合国正在考虑重新修订月球公约,月球开发的纯洁性将进一步深化。

  N.Bhandori称,近期有六个国家先后制定月球探测计划;在2007年、2008年,中美日印度四国四个飞行器将先后进行发射。他说,按照联合国月球公约规定,月球属于全人类,不允许任何国家和个人独享,科学家们也正在探讨月球的研究不能进行商业开发。

  未来两年将有四国探月

  昨日,中国国防科工委相关负责人也介绍说,在未来两年先后发射的四个国家的飞行器也不是独立的,前一个发行器发射的数据,肯定会作为下一个飞行器的参照。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也强调,嫦娥工程是一项开放的工程,其数据产品将根据行星数据系统标准,按处理的程序进行分级,供不同类型的专门课题研究和特殊产品制作使用。

  同日我国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副主任郝希凡介绍,近期我国将于欧空局合作,已经在测控领域达成一些协议,今后还将寻求更多的国际合作。

  月球大会将向公众开放

  据悉,大会将持续三天,今日将向公众开放,我国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等将到场作报告并回答公众问题,使大家了解更多月球知识。

  按期,旨在发展月球探测的全球策略,建立交流和合作的论坛和机制。大会自200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此次在京召开的大会,由国家航天局和国际月球探测工作组共同主办。

  《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