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2亿港元 国美收购永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楠)国美宣布以“股票+现金”的形式收购永乐,交易总价值为52.68亿港元。7月25日晚,国美电器(0493.HK)和中国永乐(0503.HK)在北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合并。其中,国美电器将以0.3247股自身股票置换1股永乐电器股票,国美电器还将为每股永乐电器股票支付0.1736港元现金。至此,沸沸扬扬了一周的中国家电连锁业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完成。

  除上海外永乐品牌可能不再保留

  国美与永乐完成并购,将组建新的公司,永乐随即退市,但永乐品牌并不会消失,新公司将实施双品牌战略。黄光裕任新公司董事长,陈晓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分别持有新公司51.2%和12.5%的股份。

  国美总裁黄光裕表示,合并将给双方带来很高的价值,既明确了行业领导者地位,还可进一步巩固销售额。而永乐董事长陈晓表示,双方在合并之前有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但是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今天的合作有利于解决企业间的资源整合,毕竟合作要比各自为战更加高效。

  据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国美永乐合并后,永乐在上海的品牌仍将继续保留,但国内其他门店将不再保留永乐品牌,由国美按照发展需要整合处置。

  收购后年销售额将超800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美成功收购永乐后,势必会强化其在中国家电连锁业的领导地位,因此有必要对各地的门店资源进行重新整合,或者将永乐门店更换为国美门店,优化原来国美与永乐在同一商业街区的店面资源。黄光裕虽然一直强调“做大才能做强”的观点,此次合并之后,门店数量又拉大了与对手的距离。双方合并后,年销售额将超过800亿元、门店数量突破600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