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甩脂机减肥是骗人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6 华商网-华商报

  

甩脂机减肥是骗人的(图)

  入夏以来,国内多个电视台都在高频率地播放几种品牌甩脂机的广告。但有关专家表示,使用甩脂机减肥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可能对骨骼神经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

  甩脂机广告铺天盖地

  这些甩脂机大都价格不菲,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广告词通常都非常诱人,比如“好身材,甩出来”、“越甩越健康,越甩越苗条”、“把烦人的脂肪都甩掉!”等等。

  记者拨打一款“××星迷你甩脂机”的购物电话,称自己想购买甩脂机,但对其健康性有疑问。一个工作人员向记者保证:“对健康绝对没有影响。因为我们是根据德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这种学科目前在中国还没有。这是一种有规则的运动,不但不会对内脏造成损害,还可以促进消化。有问题的是那些劣质的甩脂机,我们的要998元一台,是高档产品,绝对没有问题!”当记者问到多少天可以减多少斤时,他说:“甩上10分钟,消耗的能量等于游泳2小时、跑步1小时。每天只要使用30分钟,你还可以看电视、干活,一个月减六七斤没问题,有人能减十斤呢。”

  黄油猪肉全是噱头

  在这些甩脂机广告中,有些还用黄油、猪肉做证明。用报纸包住黄油、猪肉,放在甩脂机上甩,不一会儿,黄油开始流油了,猪肉中也有大量的油渗出浸湿了报纸。一些生产厂家竟然宣传甩脂机可以治疗腰肌劳损和中年男士性能力下降。

  广东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教授熊小强对记者表示,猪肉经过挤压和震动会溶解出油来,和猪肉放在油锅里炸出油道理是一样的,而人体的脂肪显然不能等同于猪肉,用黄油和猪肉来做演示完全是骗人的。

  专家: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教授李佛保表示,站在甩脂机上是一种被动运动,对减肥并没有多大帮助。因为减肥主要是通过主动运动、体内做功促进新陈代谢后,脂肪才会分解消耗能量。而长期剧烈震动,会使腰椎、颈椎关节松动、错位,诱发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疾病。同时,也会对脊椎造成冲击,对其造成损伤。这种长期剧烈震动,属于一种非生理性的运动,会影响胃肠蠕动,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促销员说甩脂机可以助消化、减肥完全是骗人的。

  24日,北京市消协发出消费警示,选择此类产品应慎重。消协指出,甩脂减肥没有科学依据,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也没有相关部门的权威鉴定,宣传的功效等内容没有科学依据。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