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深楼价同比涨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省价格监测中心认为,“炒楼”是重要原因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刘超)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昨日发表《上半年广东商品房市场价格运行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均价达到5160元,同比上涨9%,其中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分别高达19.83%和18.94%。报告认为,炒楼是房价不断上涨的重要原因。

  新建住宅均价涨近20%

  分析报告表明,今年以来,在国家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广东商品房价格总体房价持续上涨,但涨价动力减弱。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均价为5160元,其中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6067元/平方米,深圳为7119.35元/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19.83%、18.94%。

  炒楼致楼价上涨快

  楼价上涨快的原因,分析报告认为,“炒楼”是重要原因。部分楼盘热销情况与开发商和中介商的推介、宣传、暗示有一定关系,人为地制造虚假需求使本来就供不应求的房市更严重。造成相当部分消费者跟风买房,对房价虚高推波助澜。

  房价再大涨可能不大

  报告认为,楼价平稳将是未来走势的基调。国家新政的调控影响将在下半年陆续释放,加上“银根”、“地根”都会继续收紧,限制外资炒楼以及银行加息的压力,预计下半年全省商品房价格可能转稳,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