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台风登陆后防御工作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做好台风登陆后防御工作本

  为将台风“格美”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北仑边防检查站20多名官兵昨天下午赶到位于北仑新碶街道的省级无公害蔬菜基地,帮助菜农加固大棚。(陈未鸣 周骏 胡建华 摄)

  本报讯(实习生茅晓燕 唐祺 记者王量迪)昨天下午3时50分,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在福建晋江围头镇登陆。登陆时,该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仍达12级(33米/秒);登陆后,该台风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昨天,甬城的天空在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下,可谓一日三变:上午乌云密布,中午大雨滂沱,下午烈日当空。气象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本市沿海海面出现了8级大风,西南部山区出现了30毫米以上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是宁海的黄坛和前童,降水均在40毫米以上。但总体而言,台风“格美”登陆前后对本市的影响相对较小。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台风“格美”在福建晋江登陆后,预计其中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在进入江西后折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外围影响,本市今天至后天仍以阵雨天气为主,最高温度都在32℃左右,较为凉爽,但从29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本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

  又讯(记者罗涟浩)台风“格美”虽然已经在昨天登陆,但由于其云系大,影响时间长,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在今明两天出现强降雨和大风。昨晚8时,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继续做好台风登陆后的防御工作。随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也通过远程会商系统就我市的防台抗台工作作了部署。

  据了解,到昨天晚上,全市共有6000艘船只回港避风,船上有2万多人转移到了岸上。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出,鉴于我市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有关县(市)区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及时应对台风登陆后的后续影响。要加强小山塘的安全巡查,严密防范小流域洪灾,各地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系统及乡镇(街道)、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网络应立即开始运转,制订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由于昨天雨量不大,全市26座大中型水库增水并不明显,到昨晚8时,总蓄水量6.4亿立方米,占限蓄水量的80.36%,各地河网也大都处于中水位。

  副市长陈炳水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