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上窗纱:中国需要克林斯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0 红网

  让金色轰炸机驾临华夏中国需要克林斯曼

  一个做球员和做教练都堪称伟大的男人是所有足球运动员梦想获得的成就。

  克林斯曼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

  绝不仅仅是德国队世界杯第三的成绩,更令人钦佩的是,克林斯曼以其天赋和浸淫足球数十年的认知彻底改变了德国足球。

  对于自负、严谨、甚至于有些克板的德国人来说,喜欢美利坚并深受美国自由文化熏染的克林斯曼并非德意志主帅的最好选择,金色轰炸机从加利福尼亚回归祖国后,这种怀疑便从来没有停止过。

  克林斯曼带来了美国体能教练,也带来了快乐足球,其标新立异的训练手段和高举进攻足球旗帜的打法让德国足球专家们满腹疑虑,忧心重重。

  “德国足球传统必须改变”,克林斯曼开始坚决启用年轻队员。改变的过程是痛苦的,特别在一支有着上百年传统足球文化的国家,这样的改变无疑是裂变,是对祖辈足球理念的彻底反动。之后,德国队糟糕的表现引来了国内媒体和甚至足协内部的置疑。在世界杯前的中德热身赛中,德国队几乎被中国队击败,如果谢晖的射门稍稍再正那么一点点,德国队不定逃主场蒙羞之垢。

  “好的球员不一定是好的教练”。在一片怀疑和指责声中,克林斯曼几次离下课如此之近。好在贝肯鲍尔等有识之士一直坚挺克林斯曼。

  克林斯曼坚持了下来,于是,我们看到了本届世界杯上令人耳目一新的德国战车,那是注入了现代科技,充满灵性却又不失坚硬的新式战车,德国队令人恐怖的攻击兼具赏心悦目的打法令全世界球迷如痴如醉。当德国人摒弃传统的长传高打,甚至和技术足球的行家里手阿根廷对垒也敢“太岁头上动土”般一如到底坚持短传渗透配合时,克林斯曼成功地完成了对德意志战车的改造。

  世界杯半决赛前,克林斯曼说:“无论德国队最终能否进入最后决赛,德国足球都需要改变,包括各俱乐部。”

  世界杯后,已经理解并深受球迷和球员爱戴的克林斯曼最终选择了离开。但我相信,年青的克林斯曼是一个需要不断证明自己的男人,因为对足球的挚爱之情已经渗透到了他的每一个细胞,阳光、沙滩、大海和亲情只会是克林斯曼短暂栖息的选择。

  今天,全世界都在关注正在享受假日的克林斯曼,美国足协在国家队主帅阿瑞纳黯然离职后已经准备好了新的合同等待克林斯曼签字。

  相比较而言,选帅喜欢考察、且几个月前便开始考察、今天仍声称需要继续考察的中国足协遴选外教一事仍在云里雾里。对我们来说选教练的办法是从来靠赌,既然都是赌,何不赌克林斯曼一回?

  勿庸讳言,中国队不是德国队,但一个可以改变百年足球传统的少帅怎么就不能改变年轻的中国足球呢?我在想,如果中国队在克林斯曼麾下有幸稍加改变,我们就会从亚洲二流变成亚洲一流,让韩国和日本也恶梦不断。

  中国国家队的赞助商盈方公司承诺中国足协选帅,钱不是问题。既然如此,一向囊中羞涩的足协并不需要担心克林斯曼的身价。

  2008年,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北京,对于克林斯曼来说,在神秘的东方再次证明自己并非不可能的事。不过,外教没有接受过“民主集中制”教育,而通常有能力的外教都有鲜明的个性,这样的教练往往特行独立,不易接受“组织”庸见,特鲁西埃如是、希丁克如是,也许这才是我们始终看不上、也请不来好外教的根本原因。

  请金色轰炸机降临中国吧,下届世界杯也让中国球迷在克林斯曼手舞足蹈的激情中感受一次酣畅淋漓的狂情喜悦!

稿源:红网 作者:月上窗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