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花异草城里“扎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奇花异草城里“扎根”

  图为技术人员在查看苗木生长情况。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地涌金莲、蓝冰柏、大吴风草、地被石竹……在位于鄞州横溪镇金峨村一个占地百余亩的园艺花卉培育基地里,生长着300多种连园林绿化专家也很少看到过的奇花异草。这些绿化植物填补了我市的空白。

  据培育基地负责人介绍,3年前,他们从国外引进了一部分,从本地区周边的山地中采挖到一部分,经过两年多的繁殖、驯化、筛选,目前已经肯定有近300个品种适合在长三角一带种植生长。这些植物既有旱生的,也有湿生的和水生的。有的花草轻轻一摸,手留余香,有的花草颜色独特,如红色的金银花、蓝色的松柏。

  别看这些花草稀奇,其价格却十分便宜,绝大多数每盆在两元左右。目前主要销往上海等大城市,年销量达到100万盆。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些花花草草大多使用在园林造景的一种新方法“花境”之中。由于其形态各异,色彩丰富,组合品种多达几十种甚至上百种,不仅改变了大多数城市绿化带景观单一的状况,而且体现出了生物的多样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