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一个腐败男人背后必有一个祸水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6 浙江在线

  《传媒焦点:慕马大案再曝内幕:她把丈夫推向深渊》、《“三玩市长”和他的9个情妇》、《“王宝森情妇”又绊倒一副部级高官》、《“市长表妹”被捕,牵出市委书记等一串高官》……像这样的以“女人”作为卖点来炒作腐败案件的新闻实在是数不胜数。每次只要一有腐败案发,就有类似的形形色色的新闻见诸大报小报。他们的大作特作总喜欢盯住“女人”,总喜欢把“女人”作为男人腐败必不可少的原因,总喜欢为男人腐败找一块“遮羞布”——“女人”!仿佛没有女人,男人就不会腐败;仿佛没有女人,男人腐败也不会案发!

仿佛贪官腐败,责任全在女人!贪官腐败=“女人”!甚至有人在大作中以“理论家”的身份严厉指出:“每每在这样的‘超级贪官’身后都会有一个女性!”

  想不到在21世纪的今天,“女人祸水论”仍然有这么高的市场价值!一篇报道、一条新闻,只要冠以“女人”二字就会身价倍增,就会吸引眼球无数!一份报刊、一个网页,只要公开“女人祸水论”就会供不应求,点击飙升。

  苦哉,“女人”!原来你们依傍的位高权重的男人只不过是低智商的“可怜虫”而已,他们不会思考对与错,不会辨析黑与白,只会对你唯唯喏喏,只会看你的脸色办事。悲哉,“女人”!因为那个男人为你买了价值几十万元的房子,那些媒体不明确责任就把他贪污的总账全算在了你头上,可记者们却不追究他贪污受贿的上千万元资金又到哪儿去了?冤哉,“女人”!他受教育十几年,受党培养几十年,为官这么多年,贪污腐败的责任却全在认识你的这几年!

  男人腐败的原因实在是太多了。从男人腐败的制度原因来讨论,腐败预防机制不健全、用人机制有漏洞、监管制度缺位、反腐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都为男人腐败提供了可能,男人腐败也因此有了可乘之机。从男人腐败的自身原因来讨论,他所受的学校教育、潜移默化的家庭影响、鱼目混珠的社会教育,理想观、道德观、人生观的错位,都是男人腐败的深层原因,这才是男人腐败的真正源泉!

  媒体,下次再有男人腐败案发时,希望你们的目光不再总是盯着“女人”!请把目光盯住腐败男人自身!请盯住他是怎样爬到有腐败权力的位子上的,查查当初是谁提拔他的;请盯住他把“官帽”究竟卖给了哪些人,这些人现在有没有被查处、是怎样查处的;请盯住他把“发财”的机会批给了哪些人,这些人因此而获利多少、是否已经列入被查处的“黑名单”;请盯住那些巨额赃款现在哪里,应该怎样追回;请盯住他们还在那些工程中做了哪些伤天害理的事情,那些“豆腐渣”工程会不会危及人们的安全;请盯住那些正在贪污腐败却还没有案发的主犯吧!


作者: 腐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