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一中学生刺死好友若无其事上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7 兰州晨报

  生日聚会上起争执酿祸端

  中学生刺死好友若无其事上网吧本报讯(记者唐学仁实习生汪恬)因维护网友的面子,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在自己生日当天和朋友翻脸,进而打起架来。该少年被好友打倒后,叫来哥哥为他出气。在冲突中,该少年见好友要用石块扔打哥哥时,持刀刺向了好友的胸部并致其死亡。

  7月23日,正是兰州市某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小方(化名)的生日,当日,休息在家的小方约了几名要好的朋友和几名网友,在兰州玻璃厂家属院小方的家里喝酒庆贺。十几瓶啤酒很快被喝得一滴不剩,随后大家仍吆喝着要继续喝酒。小方便和同住在一栋楼的朋友马某下楼买酒,但巧的是,马某的两位朋友也来找马某,马某买了一捆啤酒将两位朋友带到自己的房子,后来叫来了小方,正在兴头上的小方又与马某等人继续猜拳喝酒。其间小方的一名网友下楼找小方时与马某的一位朋友发生口角,小方和马某为维护各自的朋友而发生争执,继而厮打在一起。之后,吃了亏的小方跑回家向自己的哥哥诉说了他被马某殴打的一幕。为了帮弟弟出气,小方的哥哥手持钢管冲下楼找到马某后将其一顿暴打,而小方也怀揣匕首追到现场。挨打后,看到拿着凶器的小方两兄弟要离开,马某便拿起石块想砸小方的哥哥,此举恰巧被小方看到,他径直冲过去照着马某的胸部就是一刀,马某当场倒地。随后,马某被送到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多小时后,接到报案的七里河刑警大队民警将正在网吧逍遥上网的小方抓获。目前,小方以涉嫌故意伤害致死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