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源股份收购曲江煤炭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6日电(记者冯丽)安源股份与丰城矿务局日前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4369万元收购丰城矿务局持有的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公司表示,收购煤炭资产主要是给投资者信心,不作为股改对价。此次收购行为是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重组安源股份后的首个大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曲江公司系丰城矿务局全资子公司,设立于1997年4月3日,注册资

本25578.73万元,主营范围为煤炭采掘销售、煤炭精选加工、煤田勘探等。

  据了解,安源股份日前通过重组,引进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为公司大股东,并充分发挥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将优质煤矿资产曲江公司注入上市公司。按照2005年审计审定净利润3584万元计算,收购曲江公司90%股权后,曲江公司每年可为公司创造6000万元至7000万元的利润,提供净利润3226万元。

  此次收购完成后,安源股份公司将持有曲江公司90%的股权,为曲江公司控股股东,丰城矿务局持有曲江公司10%的股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