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格美专题 > 正文

台风也是难忘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碧利斯”和“格美”一头一尾来凑热闹,但选手们说:

  台风也是难忘的经历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李晓平 楚燕 实习生 陈冬 陈藜洁 邓海燕) 台风似乎很“眷顾”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一头一尾”都来凑了个热闹,但各国参赛选手和观众的热情却
丝毫没有因风狂雨骤而有所减退,各比赛场馆内的歌声依然如此动情,掌声也依然如此热烈。

  台风天 他们见怪不怪

  “这样的台风天气我们已经很习惯了。”昨日,在莲花影剧院的彩排大厅,当记者和菲律宾一个合唱团的成员谈到台风天气时,他们如此表示。指挥Angelifo Ayran笑着说,在菲律宾也经常遇到台风,其中有一个城市一年四季都是台风天,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昨日上午,参加本届合唱比赛“混声合唱”组别决赛的印尼雅加达天使之声合唱团的成员也告诉记者,印尼也经常遭受台风的侵袭。

  与菲律宾、印尼选手对台风的“司空见惯”相比,来自中国内陆地区的许多选手则是第一次与台风“碰面”。“以前,台风这个词我们只在电视和广播的

天气预报里听说过,从来没有经历过。”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山莺合唱团的团员们颇有些兴奋地对记者说,“对我们来说,台风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呢。”

  免费伞 为选手遮风挡雨

  昨日在莲花影剧院的决赛现场,记者见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阶段童声合唱组的冠军韩国庆州YWCA儿童合唱团,这群孩子也是昨日参加莲花影剧院决赛各团队中年龄最小的。

  比赛期间,韩国小选手们和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孩子们特别喜欢在厦门购物。志愿者林佳莉忙里偷闲带他们淘到心仪的鞋子、衣服、食品等等。负责接送的司机何师傅和张师傅也总是细心地照料他们,所以孩子们都称两人为“善良的叔叔”。昨日,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为了保证小选手不被雨淋,一次次为孩子们打伞,而自己却暴露在大雨中。

  台风“格美”给厦门带来了大到暴雨,老年活动中心音乐厅门前的停车场上,走出车门的女选手们都撑着同一款式的雨伞。据悉,为了让选手们安心参加比赛,选手们居住的酒店特地向他们免费发放了这些雨伞。

  (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专题:台风格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