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友协庆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谢苗枫)昨日下午,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开幕,省长黄华华出席并讲话。

  黄华华说,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民间外交。50年来,省友协在外交部和全国友协的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架起了一座座广东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沟通的桥梁,为加强广东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

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自1956年成立以来,省友协迄今已同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民间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经省友协“牵线搭桥”,广东省以及10多个地级市还与近20个国家缔结了69对友省、友城关系。

  全国友协会长陈昊苏、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省友协名誉会长朱森林、张帼英、郭荣昌、卢钟鹤、凌伯棠、王宗春、黄浩、匡吉以及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各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各省(市)友协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

  又讯昨晚,来自中国、马耳他、波兰、加拿大、越南、日本、印度等七个国家的200多名著名舞蹈家和歌唱家共聚中山纪念堂,同台演绎中外“友谊颂”,庆祝省友协成立50周年。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省友协名誉会长朱森林、张帼英、卢钟鹤、王宗春等出席了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