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款很应该,不值得一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0 南方日报

  93岁老红军养蜂种菜生活节俭为灾区却出手“阔绰”捐出1万

  “捐款很应该,不值得一提”

  大灾大难见真情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实习生/简玲珠通讯员/廖荣华)省军区原副政委、93岁的老红军张荣亭向灾区捐款1万元。整个省军区干休所目前捐款达59860元,衣服等物资共达1247件。

  “党和国家对我们很优待,我们捐很应该”

  笔者一见到老人,他反复强调,捐款是个小意思,“这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他并不愿意再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为什么要捐款?他说经常有这样一个想法,“人一生对国家对人民的贡献是有限的,国家给我们的待遇优厚,我可以怎样去尽我的微薄之力。”

  他表示:这个生活区里面的老同志老干部都算是共产党的群体,我们都是一块儿活动的,捐款就是尽自己的力而已。自己的钱财、衣服都可以捐给灾区人民。

  张荣亭念念不忘“国家的优厚待遇”,他说:“人老了,脑子里归纳起来就是国家对我们的优待。”

  “为什么我们不能捐?”

  据介绍,省军区政治部发动捐款时,考虑到老干部退休已久,工资并不高,年纪大药费等花费大,所以并没有在老干部群体里动员捐款。

  “我接到了老人打来‘问责’的电话,他说他们为什么不能去捐款,我把原因一说,老人还是坚持要捐。”昨天下午,干休所政委龙世伟介绍,“老人发火了,说‘我们也是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捐’”。

  张荣亭每天坚持读报,他说是那些灾区的情况刺激他,让他想出一份力。

  干休所干部介绍,张老退休已久,家里有人生病,花费很大,平时很节省,自己在园子里养蜂产蜜,亲手种菜吃;但面对灾区人民时,出手却这么“阔绰”。

  捐款的时候,老人却很“羞涩”,拿着自己节省下来的一万元钱,却让身边工作人员去交;最后,经工作人员三番几次的劝说,才愿意到捐款箱前放进捐款(如上图,刘中元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