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访问天津 共叙中日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6日电(记者张建新薛飞)日本创价学会青年代表团一行100多人25日访问了天津,并参观了南开大学。

  学会青年部部长、代表团团长竹内一彦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青年的对话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把日中友好的“金桥”磨得更光更亮,以青年之手开创日中友好的美好未来。

  竹内一彦在同南开大学师生进行交流时说,他们将秉承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的精神,以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铭记历史,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加强日中青年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代表团此次是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此前还访问了上海和北京。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们同中国青年进行了广泛接触,参观了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我对日本在战争中犯下的侵略罪行一直感到十分愧疚,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日中世代友好下去。”代表团成员田中伸子在与南开大学的师生交流时说。

  来华访问前,这些日本青年特意制作了颂扬日中友好的精美卡片,赠送给南开大学的学生。

  在天津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面对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画像,竹内一彦写下了“中日友好,永远友谊,樱花之缘,永远颂扬”的留言。

  他说,天津是周恩来和邓颖超青年时期共同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能够来到伟人的第二故乡,踏访他们的足迹,感受他们的精神,大家都倍感荣幸。

  代表团成员藤原千映子告诉记者:“访问中,我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中国的美好文化,我希望能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中国。”

  成立于1930年的创价学会,从60年代起就开始同中国进行友好交往。这个组织的最高领导人、国际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积极推动中日关系和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事业发展,曾多次访华,并受到周恩来等中国领导人的接见。

  自全国青联1985年与创价学会青年部建立友好交往关系以来,双方定期开展互访,还设立了语言进修生培养等交流项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